招聘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简章

一、学院简介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始建于1986年,历经历史系、历史与社会学系、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历史发展阶段,以李永璞、李衡眉、林治理、俞祖华、樊文礼、赵慧峰、李炳泉、高春常为代表的一批名师在这里弘文励教,培养了一大批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实践的优秀人才,传承了“愿做一支小小的红烛,哪怕生命缩短一半,也要将两头点燃”的红烛精神。学院现有历史学专业,设有中国史、世界史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点,学生总数800多人。学院历史学本科专业是鲁东大学最早设立的本科专业之一,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年被评为省级一流专业。2015年以来连续多年被中国大学专业排行榜列为四星级高水平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4人,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11名,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总数62%;具有博士学位27人,占专任教师总数76%;省突贡专家2名,省智库高端人才1名,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首席专家1名,齐鲁文化英才专家1名,省级教学名师2名,校级教学名师2名、“我最喜爱的老师”2名、“最美教师”1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俞祖华教授在我院任教。他2011年获批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2年被评为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首席专家,同年,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4年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18年获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级人才称号。

自2018年以来,学院教师获批18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8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发表CSSCI论文70余篇,著(译)作15部。指导教师带领研究生参加国内学术会议上百人次,学生在学术会议上发言50多人次,发表省级以上期刊论文百余篇,学生获校级优秀硕士论文35篇,获省级优秀硕士论文6篇。

学院详细介绍请查阅学院官网:https://ls.ldu.edu.cn/

学校详细信息请查阅学校官网:https://www.ldu.edu.cn/

二、待遇

引进条件和相应待遇详见《鲁东大学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烟台市引进人才生活补贴、购房补贴和留学费用补贴发放实施细则》、《烟台市新引进高层次人才配偶随迁安置实施办法》等文件。

三、引才计划及联系方式

人才需求计划及联系方式详见下表:


 

岗位类别

招聘人数

学位

专业名称

咨询人员及电话

邮箱

 

专业技术岗位


  6

 

博士

中国近现代史、

中国古代史、

世界史

 魏老师

0535-6673817

13220937867

aliana2001@126.com

 

四、招聘程序

请及时登录鲁东大学公开招聘报名系统(https://rsh.ldu.edu.cn/ )完成报名,具体招聘程序及其他未尽事宜请详细查阅学校发布的《(优秀博士人才)鲁东大学202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