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王书丽老师被评为2013-2014学年鲁东大学第一届“我最喜爱的老师”

作者: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4-09-22   浏览:
王书丽老师简介
王书丽,女,1965年出生,河北威县人。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世界史教研室主任。
近年来主攻美国政府与市场关系问题,特别是美国金融监管问题。已经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现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新政时期美国联邦政府证券监管问题研究”顺利结项,鉴定专家认为“这项成果填补了国内相关问题的研究空白。”此外,还完成了学校科研项目2项。
代表性专著有《新政时期美国联邦政府证券监管问题研究》、《政府干预与1865至1935年美国经济转型》等。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史学月刊》等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多篇。
热爱教学工作,长期为本科生开设“世界近代史”、“美国史”、“专业英语”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美国经济史”、“美国史学史”、“美国金融监管问题研究”等课程。在课堂上,擅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注重把学科前沿动态融于教学内容之中。所指导的本科生赵中桥的毕业论文于2011年获得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奖。曾主持和参加校级教改项目“启发学生心智,拓展世界近代史教学领域”和“世界史双语计划”课题。此外,还参加了教材的撰写。2010年获得学校三级观摩教学大赛二等奖;2012年荣获学校“教师教学优秀奖”。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