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

7月6日,历史文化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波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刘波要求,学院师生要结合“两会”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中,统一思想,行动一致:一是认真体会,全面理解“两会”精神核心内容,学好《民法典》,提高司法能力;二是强化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深入实践,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前进,结合我院实际,让上级各项政策在学院落地生根,不断优化学院各项工作。

薛君华领学《民法典》,阐述了《民法典》制定的历程、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勉励全体教师在会后开展接力学习,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图文:隋雨佳 审核:薛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