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

    为确保秋季学期开学顺利进行,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历史文化学院精心规划,提早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提早筹备,会议落实各项工作。召开学院集体会议,全体行政人员、科研秘书、教学秘书参加会议,学习讨论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手册,结合手册补充完善学院疫情防控方案,全面安排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教学工作、学生考试安排、党建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开展全体班主任会议,集体学习疫情防控手册,部署开学第一课、诚信考试等工作,强调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下,工作不能松懈。
    返校复课,家文化送温暖。印发宿舍自测发热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图和教室内自感异常处置流程图,在宿舍和教室显眼处张贴,提醒学生做好科学的疫情防控。辅导员检查学生宿舍是否有被褥受损严重情况,开窗通风,消除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一个温馨的宿舍环境。
    落实落细,做好学生摸排工作。全面摸排重点人群,和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期返校的学生,并根据具体情况做好缓考安排;通过“山东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相应模块完成学生秋季开学状态设置,每日上报异常情况,确保信息详实准确。
    以人为本,确保学生安全“回家”。返校前提醒学生做好居家隔离,自觉坚持每天晨午晚三次健康打卡或向所在学院如实报告体温测量、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准备好返校物品。提前做好做好返校信息统计工作,返校途中追踪落实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安全实况,尤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随时与学生及其家长保持沟通联系,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撰稿:隋雨佳  审核: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