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欢送2020年应征入伍大学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

  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2班姜正与2017级2班韩明泉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携笔从戎参军入伍。9月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两位班主任为即将步入军营的两位同学送行。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院领导为他们送上祝福及临行前的叮嘱。党总支书记刘波勉励他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要把握机会,在部队里实现更大作为;要心系故里,牢记家乡亲人殷切期盼。在部队里要积极主动参加军队训练,争当优秀士兵,争当班长骨干,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为部队争光,为家乡添彩。嘱咐他们入伍期间也要时常温习历史知识,期待他们回院后有更高的格局与眼界。两位同学也表示,他们到部队后一定不辜学院和家人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为家乡争光,为部队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向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天的送兵仪式简单而隆重,但又诠释了入伍当兵报效祖国的无上光荣,体现了学院对应征入伍学生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必将镌刻成新兵们铭记于心的记忆,成为他们勇敢前行的不竭的精神动力(撰稿:张欣然  摄像:隋雨佳  审核: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