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两位教授登上电视台讲述烟台十大名人故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

  为充分发挥历史名人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大力弘扬历史名人的光辉事迹和历史贡献,烟台电视台开辟《烟台故事之烟台十大名人》这一新栏目,特邀请历史文化学院苗月宁和周兴两位副教授讲述十大名人中徐岳和淳于髡的故事,于9月12日和13日两天晚上七点五十五分在烟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次日重播,节目一经播出,反响热烈,为广大市民观众和历史爱好者带来了新视角的历史之旅。

  苗月宁在节目中介绍了徐岳的生平,结合具体史料记载讲述了他的成就以及他对中国珠算的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周兴从细节处还原真实历史,结合淳于髡所处时代背景,具体讲解了他的政治主张。两位教授的讲述声情并茂,精彩纷呈,是一场浓缩的历史文化盛宴,使枯燥晦涩的历史知识也变得生动易懂,这有利于广大市民走近历史人物,知晓人物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了解烟台、热爱烟台的乡土情怀。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尚德乐学、读史明智”的治学特色。(图文:杨浩茂  审核:薛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