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6   浏览: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提升毕业生简历制作水平和面试技巧,拓展求职视野,增强就业意识,1月5日,历史文化学院在南区3号教学楼201教室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芹芹、毕业生班主任李军、团总支书记王海宁、辅导员康子菡和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求职简历撰写技巧、模拟面试、就业政策解读三个方面开展。首先,王海宁从应聘者和用人单位两个角度剖析简历的重要性,围绕简历八要素及撰写注意事项展开讲解,并以若干典型简历为例,分析了普通简历和优秀简历的区别,强调制作简历格式要中规中矩,内容要言简意赅,目标要清晰明确。

其次,组织学生开展了教师岗位模拟面试,模拟面试共分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试讲和自由问答。每组模拟面试结束后,老师们分别针对试讲内容、面试礼仪、简历撰写、自我介绍等方面一对一进行指导。

最后,王海宁围绕教师招聘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就大学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带编入伍等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有志向的同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扎根基层,从小事做起,从就业做起。

会议最后,王芹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做到考研复试和求职面试两手准备,多关注岗位信息,抓牢就业机会。第二,希望同学们转变观念,拓展思路,结合国家出台的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为自己争取更多机会。第三,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做好求职简历撰写和试讲内容打磨工作,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期待收获。

本次就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熟悉国家地方项目相关政策,更拓宽了学生的求职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历史文化学院将坚持精准化实施就业帮扶,持续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历史文化学院 撰稿:王海宁 摄影:陈一丁 审核:王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