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在第四届研究生专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

 5月28日,我校举办的第四届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技能大赛(决赛)成功落下帷幕。比赛综合考察了作为专业教师的各项基本技能和基本素养,包括普通话、板书、PPT制作、多媒体运用、教学知识技能等等。
       在本次比赛中,文科组共21人参赛,理科组共12人参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历史文化学院张若晨、郭芳两位同学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本次参赛从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学生对都很重视。由于各位同学的积极准备和努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也切实展示了我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教学过程研究、教学设计以及课堂实践教学工作的实际成效。我院从领导、指导教师一直对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很重视,重视教育实习基地的建设、重视学生教学技能的培养、重视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应用,并采用多种形式如见习、说课、讲课、互相评课等让学生得到充分的学习和锻炼。因此学生对教学的各个方面包括课程标准、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教案编写等都有清晰的理解和实实在在的教学活动。每一个学生的优异表现,都彰显了历史文化学院一贯持有的优良学风,也反映了本专业各位导师的辛勤培育,以及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的精神风貌。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再接再厉!                                      
                                                                                                                                                                                                                                                                                                   (历史文化学院  张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