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学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3   浏览:

为扎实推进2024届学生考研工作,切实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考研学生提供精准服务与指导,历史文化学院于7月20日在南三教学楼211会议室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树华、院长魏凤莲、班主任和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芹芹主持。

座谈会上,王芹芹结合近年来考研形势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强调了考研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围绕考研教室安排、考研课程辅导、考研学生宿舍管理和备考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教师认真听取每位学生的发言并仔细记录,表示学院将尽全力解决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最后,刘树华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做好规划,要遵规守纪、严于律己,要调整好心态,做到全力以赴备考。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通过召开考研动员大会、考研学子经验交流会、考研意向摸排等活动,不断营造浓厚考研氛围。今年177名学生中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达155人,其中124人选择暑假留校备考,学院共开放暑期考研复习教室2间、背诵记忆教室4间,并在相应教室配备空调、风扇,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建立健全考研教室管理制度、教师值班制度、教室考勤制度等,强化制度约束,为同学们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了学生考研目标和备考存在的困难问题,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也为更好地服务学生,进一步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基础。(历史文化学院 撰稿:王海宁审核:王芹芹)